周不渡

洁癖人治疗中心。

丁仪有点想不通

当直男仪穿越到all仪的世界——真的是all仪哦

恒星级沙雕,宇宙级ooc,我不做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账号已注销 ,来领取你的惊喜!记得看完了再评论(语重心长脸)

丁仪睁开眼睛。

阳光暖融融地洒在被子上,微风把窗帘扬起,顺带送进清晨脆亮的鸟鸣。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一股甜香,虽然不知来处,倒也让人心情越发舒畅几分。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丁仪伸了个懒腰,慢吞吞掀开被子准备下床,就在这时,他突然听见一串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一个温和的男音在卧室门口响起:“仪,你醒了吗?”

“……”意识到自己昨晚绝没往家里带人,丁仪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那人看他没反应,就放轻脚步凑到床边,自言自语道:“还没睡醒吗……”

丁仪悄悄把眼睛眯了条缝,然后心中刹那间翻起惊涛骇浪。

章北海看着丁仪颤抖的眼睫毛,颇有些担心似的地俯下身撩起他额前的碎发,用掌心试了试温度:“看起来睡得不太安稳……不会发烧了吧。”感觉到人的体温似乎没什么问题才略松了口气。丁仪惊悚地发现章北海还注视了他一会儿,然后闭上眼睛凑过来,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

“我操!”丁仪装不下去了,飞速坐起抱紧他的小被子,惊恐地盯着章北海,“你他妈搞什么??”

章北海看着丁仪失笑道:“醒了怎么不起来?我给你做了早饭,一会儿凉了,来。”

“??先回答我的问题!”

这回轮到章北海皱眉了:“仪你怎么了?……”他忽然像是想到什么,“哦”了一声,摸摸丁仪的头发,露出一个有些歉意的笑容:“我昨晚……是过分了,弄疼你了吧?”

丁仪表情崩塌。

章北海还在自顾自地说:“……不过仪你也要注意一下啊,在我面前跟那个姓汪的小子那么亲近,你也不能怪我……昨晚你累睡着了我就帮你清理了一下,身体没什么不舒服吧?”

“没有……”

“没有就好。好啦,别生气了,”章北海的语气简直像是在哄小孩,“今天我送你去上班,不许不吃早饭。”

“我怎么觉得我还需要再睡一会儿呢?”丁仪呆滞道,“一定是我睁开眼睛的方式不对……你说的那个姓汪的小子,不会是汪淼吧?”

“除了他还能是谁?”章北海把处于死机状态的丁仪拉起来,给他系上衬衫纽扣,一边道,“我知道你很累,但你不是还约了那个陈博士见面吗?辛苦一下吧。”说着又要凑上来,丁仪迅速把他推到三米开外:“虽然我不知道你吃错了什么药,但离我远点。”

章北海有点手足无措地看着他换衣服,过了一会儿才道:“那你……”

“我先走了!”丁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身下床冲出屋外,假装听不见章北海在后面喊他的声音。

直到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丁仪才开始思考章北海出了什么问题,又是怎么会在自己家,以及自己和他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丁仪的脑子能解决世界上百分之八十最难的物理题,但对于目前的状况,他眼前只有“我在做梦”四个字。

“丁仪!”身后有人喊他。丁仪回过头,陈博士边挥手边跑过来,气喘吁吁地在他身边停下:“你走得真快,不是说在小区门口见的吗?”

丁仪才后知后觉想起来章北海也提过他跟陈博士约了见面——但他自己怎么毫无印象呢?只得胡乱搪塞了两句,幸好对方也没多问,两人就这么沉默着肩并肩走了一会儿,陈博士似乎非常艰难地开口道:“那……我上次说的事儿,你考虑的怎么样?”

完了,我怎么知道他上次说了什么。丁仪十分错乱,呵呵干笑了两声道:“我最近有点忙所以忘了……不然你再说一遍?”

陈博士突然像是被戳到痛处,停下脚步,气愤道:“丁仪你要拒绝就明白点说,我知道自己比不过章北海他们,但我——”他深呼吸一口气,“——我也不傻,你何必这样糊弄我。”

丁仪莫名其妙:“啊?”

陈博士抹了把脸,语气都哽咽了:“我懂你什么意思,那就这样吧。……下次有空,再到我家来喝酒。”他最后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拍了拍丁仪的肩,转身走了,硬生生把背影走出一股萧瑟的气氛。

丁仪站在原地,五味杂陈,自言自语道:“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怎么还有点罪恶感呢?”

“什么罪恶感?”一个声音冷不丁出现在他身后。丁仪一回头,汪淼笑眯眯地看着他。

“你们最近是都练了遁地术?想出现在哪儿就出现在哪儿?”

“我一直在那儿啊,看老陈太惨了,多给他一点发挥的空间。”汪淼耸耸肩,转而笑着搂上丁仪,道,“昨天你没事吧?章北海那个脸黑的啊……”

“说到章北海,”丁仪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就算自己失忆了吧,汪淼显然是知情人!“你知不知道那家伙最近搞什么,今天我一早起来发现他蹲我床边,还他妈亲我,我头都快给他吓掉了。”

汪淼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有什么吓人的,他不就那样吗?”

丁仪:“……我换个问题,我跟他是什么关系?”

汪淼表情更加变幻莫测,半晌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随即逐笑颜开:“啊,我明白了。”

“我觉得你肯定不是明白了我想让你明白的。”丁仪默默道。

汪淼叹了口气,拍拍丁仪的肩,语重心长:“我早跟你讲军人不靠谱,动不动出个任务可能就没了。章北海那家伙更是,看起来温温和和,谁知道他私下里搞什么。你别担心,我不介意你俩的关系的,反正分手就一句话,我等你处理完我们再……丁仪?”

汪淼一转头,发现刚刚还在自己旁边的丁仪已经不知所踪了。

“让我来数一数,章北海,汪淼,陈博士……靠,他们不都是直男吗?!”丁仪一边走一边掰着手指,毕竟他上半辈子什么事儿都见过,遇见自己无法解决的状况,第一反应是尝试着理解,只有理解了才会有解决的可能性。但目前这个情况……似乎超出了丁仪的理解范围。

走着走着,他突然发现这条路通往他的研究所。“那就去看看吧,正好躲躲那几个人。”丁仪叹了口气,加快脚步向那个方向走去。

“Hi丁博士。”丁仪走近研究所的门时,一个一直百无聊赖倚在旁边墙上的男人直起身子,笑着向他挥了挥手。修身黑色西装勾勒出他挺拔的轮廓,长相是带着学术气息的俊朗,但不知怎的,又夹杂着一点放荡和玩世不恭的气质。

“罗辑博士……”丁仪已经承受了多次打击的心理在崩溃边缘徘徊,“不带这样的吧,咱俩原著里都没见过啊!”

“什么?”罗辑怔了一下,随即当做没听见,从背后变魔术一样拿出一束还带着露水的桃花,“听说丁博士对桃花情有独钟……不知道这次能不能入得了您的法眼?”罗辑向前走了几步,神色暧昧道:“桃花好虽好,还是丁博士的眼睛好看啊。”

丁仪:……

天知道他早上躲章北海太急,连脸都没来得及洗一把,不知道有没有眼屎,罗辑是出门忘带眼镜还是怎么?

“罗辑博士,您应该回学校教书去,不要没事过来打扰我们工作。”研究所的门开了,白艾思从里面探出一个脑袋,面色不善,然后又看了一眼丁仪,以后者熟悉的语气道:“老师,快进来啊。”

“艾思你以后就是我亲徒弟!”在这个混乱的世界看到一个没什么变化的人实在是太激动了,丁仪一把搂住白艾思的肩膀热泪盈眶道。

然后他看见白艾思脸一红,头低到胸口,小声道:“老师,有人看着呢——”

“妈的这日子没法过了。”丁仪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往躺椅里一瘫。

“哟,丁教授怎么啦?”一个轻快的青年音色在他身后响起。

“你——谁?”丁仪彻底崩溃了,这个凭空出现在他办公室的年轻人长相清秀,眉眼间依稀有几分熟悉感,但他无比确信这人自己以前绝对没见过。

“还玩失忆梗,终于发现自己的风流债兜不住了?”那人轻哼一声,掐出个言情剧声线,“丁仪你怎么了!我是林云啊——”

“我操?????”丁仪目眦欲裂。

有人轻轻叩了叩门:“丁老师,昨天的数据我算出来了……我进来了?”一个看起来比“林云”还小一点的青年抱着一沓资料走进来,丁仪僵硬地回过头,打量一番来人的长相,声音干涩道:“那你不会是……杨冬……吧……”

“我是啊?怎么了丁老师,你不舒服吗?”那人一脸担忧地摸了摸丁仪的额头,“老师你头上好冰啊。”

那都是冷汗!丁仪终于忍不住拍案而起,对天大喊:“你他妈搞拉郎配就算了,性转也行的??!”

“丁博士,你——”丁仪走出门,看见史强叼根烟站在研究所门口,抬起一只手挥了挥。

史强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丁仪阴着脸看了自己一眼,突然拔腿就跑,一骑绝尘。

家里没人,章北海应该早就走了,留了张纸条,对丁仪进行了诚挚的道歉,并且告诫他自己熬了粥在锅里,如果没吃晚饭,记得吃一点再睡。丁仪此时当然没有吃饭的心情,他只想睡一觉,也许明天醒来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他打开卧室的门。

一个陌生的——注意,是完全陌生的——男人坐在他书桌前,闻声回头看了他一眼:“你回来了?”

经过一天的磨炼,丁仪感觉自己已经练就了一颗金刚石般坚韧的心脏,他冷静道:“你他妈又是什么东西?”

男人皱眉,随即展开一个公式样精准的微笑,嘴角翘起的弧度都显得十分耐人寻味:“不认识我了?你可是发过誓,自己的生命都是属于我的——”

“我是物理。”
……

丁仪淡定地笑了:“哦,作者还喜欢搞拟人是吗。”

第二天一切恢复了正常。

END

我写得好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草丁博士我对不起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掉粉边缘疯狂试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5)

热度(26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