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渡

洁癖人治疗中心。

造梦者

球闪/江陈

陈博士视角/短小意识流

@汪淼保护协会  您的点梗请查收

“想乘帆船出海玩玩儿吗?”

“当然,能行吗?”

“那就来吧。”

我知道自己在做梦,是这样,我总是在这方面异常清醒。江星辰站在那艘小小的单桅帆船里,专注地操控粗糙的帆缆,风从他衣领灌进去,他白色的海军服像我头顶那面巨大的帆一般猎猎作响。海上的阳光铺天盖地,我坐在一边,被缆绳磨破的手蜷缩着藏在外套里,那样看着他俊朗的面孔。无所适从的崇敬,无可比拟的悲哀,而这悲哀又复而带来更为卑贱的崇敬。我把自己放在低位,从第一次见到江星辰就是这样,这些复杂的情感堆积在心里,慢慢发酵,成为我余生无法消解的暗痛。

“当然不是,这次航行是为了你。”

而江星辰不看我,他看天,看海,看手上的缆绳,他的眼神总是专注,明亮且透晰的。我痛恨自己与生俱来的自卑,它让江星辰不可能回头看我,即便是在我自己的梦里。

那些飘洒的白色,缓缓落下来,盖在江星辰肩上,像雪。我没跟他一起看过雪,想来星辰与雪是不兼容的。星光落在雪上,总是凉而遥远。又是这样,又是这样,我不想看下去了,我想醒来,但我想醒来时就更加不可能醒来。我只好像看一场电影一样看下去,阳光还是那么明亮,海浪有节奏地拍打船身,但是江星辰浑身都盖满了雪,我知道那不是雪,那是高效制冷剂。

“快!让舰队撤出那片海区!”

“陈博士,这是录像,事情已经在昨天发生过了。”

江星辰松开了缆绳,他迷茫地望着远处的海洋,像是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的身体开始破碎,像冰面融化,裂纹延伸到每一处,然后,江星辰就在我眼前消失了,无声地碎裂成无数块,有一部分轻飘飘掠过我的脸,它们没有什么重量。满天飘散的白色制冷剂落入大海,无数根水柱在船的周围生成,慢慢变大,最后成为那曾经击断航母甲板的F7级龙卷风,我还坐在船上,现在船上只有我一个人了。

海浪淹没过我的身体时我睁开眼睛。凌晨的冷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我坐起来,浑身冷汗,泪流满面。

“‘珠峰号’的舰长是江星辰吗?”

“是,您认识他?”

那朵玫瑰花还插在我的花瓶里,林云应该明白这一切吧,不然她怎么会带来这么一支玫瑰。

海的蓝色,他军服的蓝色,岛上那个夜晚,星星散发幽蓝的光。我为什么从没梦到过那个夜晚呢,江星辰在我身侧躺下,我一偏头就看见他,他也在看着我,我们对视几秒就都不好意思地笑起来,那一瞬间,我想我真的有勇气跟他说爱。

现在没有了。只剩下我永远欠他的那句对不起,和花瓶里看不见的花。我生命中关于球状闪电的一切都像突兀插入的一段剪辑,所有人来往一趟,走马灯般稍纵即逝。梦醒时分我打开窗户,城市的天空一片单调的灰蓝。

在我之后漫长的人生中,那颗星星始终在梦中一次次照耀我,又一次次破碎。

END

我写了什么啊……溜了溜了

评论(4)

热度(3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