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渡

洁癖人治疗中心。

星海遥途

(《九九八十一》三体全员向填词)


(叶文洁)经年 难释当日恨

四光年外逐信仰 翻手云雨覆手封


(伊文斯)少年 心怀救世大成

奈何一念偏差路 待审判日叹遗身


(1379号监听员)异世 尚有心房温

厌恶专权寒彻骨 一己之力送警声


(三体人)文明 挣扎只为生存

黑暗森林无道德 孤注一掷也著称


(魏成)怀英才 三星所谓空

庙宇 纸笔 机遇 爱恨

勘破或与否 终隔死生


(丁仪)笑天才如我 竟注定一生蒙蔽

桃花赠与自己 耄耋之年慨然赴死水滴


(汪淼)也惊惧 倒计时所谓神迹

自知负隅顽抗 仍坚定 湮灭姓名长存功绩


(史强)纵他人 不屑我粗野表皮

看透世事本色 挽大厦于将倾未曾背离


(萨伊)居高位 透骨寒仍存希冀

上路就难回首 我早知 现且请看他十年破壁


(泰勒)量子 幽灵决胜负

逻辑怪圈举枪破 笑一句主不在乎


(雷迪亚兹)核弹 太阳自成恐怖

摇篮系统埋伏笔 漫天碎石掘坟墓


(希恩斯)钢印 思想成陌路

爱人敌人难辨认 静思室内血化书


(庄颜)如梦中人走入尘土

伊甸白雪难自欺 甘付一世绘虚无


(罗辑)浪荡子 怀璧出冰湖

面壁 破壁 执剑 守墓

任凭他人唾 自有傲骨


(章北海)幸得清明目 负重行何畏孤独

若火种已保存 谁人延续文明天有定数


(褚岩)承遗志 率众人星海奔赴

身后家园颠覆 不回头 只谓责任无谓寒暑


(云天明)那颗星 遥远却照耀过我

入敌步步为营 悉心编织童话交付嘱托


(程心)这一生 辗转于爱恨对错

命运天平倾斜 我之过 泪眼看尘寰悄然跌落


(维德)唯有前进路 故不曾问坎坷多

人性兽性难兼 看清脆弱终究遵守承诺


(艾AA)都笑我 凭幸运将灾祸躲

亦有过人胆魄 蓝星上微笑换寂寞


(关一帆)三十亿光年 感受是否能传播

我曾见天地阔 怎能偏安一隅人生虚过


(智子)贯始终 牵连世界的定夺

和服茶道柔弱 轻屈膝 笑说宇宙小于生活


(全员)银河系 漫漫长夜无轮廓

黑暗森林错落 而文明勉强称流星一颗

但是我 毕竟将星海看过

走出红尘声色 燎原火 而那些英雄和故事

终化为遥途中的传说


END



填词真爽啊(瘫)


评论(11)

热度(42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